Tiny

喜欢美好的人自己也要变得美好啊。

vol.2

老木头不知从哪儿听说我去了地球,暴跳如雷,逮着我就是一顿好骂。我也不怕他,因为除了骂我,他也不会拿我怎么样。这次却好像不太一样,骂了我以后,他还不解气,把我关了黑屋。小酒在门外替我求情,说我是因为黑洞吞噬才到了地球。老木头警告她再是说下去也关她禁闭,小酒立刻噤声。我背靠门坐在地上,五脏六腑翻江倒海,本该黑暗得什么都看不见的四周却冒出一个一个人手伸向我,在几乎要碰到我的时候消失。那些人手,我认得,是地球人的手。黑屋能制造幻象,给人身心双倍折磨。这些幻象,是你曾受过的最重的身体伤害,以及,经历过的最可怕的梦魇。不过还好,再难受也死不了。我知道,老木头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因为黑屋,真的已经很久没有关过人了,上一次,上次还是……

我感到自己像躺在一片很空很静的旷原上,脑袋发沉,身体却很轻。耳里似乎能听到远处隐隐的风声,还有风声里,很轻很轻、几不可闻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混沌中突然想屏住呼吸,虽然我差不多已经是窒息的状态。那脚步走得很慢,明明很轻,却像是每一步都走在我的心上,那人每走一步,我的心脏就有一下类似被揪紧的疼痛感。脚步声最终停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之后,我只能听到风声,很远的地方传来的,隐隐的风声。

它要告诉我什么呢?在知道这些以前,小酒就把我摇醒了,她说,小柒,你可以走了……

我觉得我应该安慰下明显被吓坏的小酒,于是我朝她笑了笑,看她的表情我猜我笑得应该挺丑的。不过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我满身冷汗淋漓,全身抽搐麻木。黑屋,真的能让人体会到生不如死的感觉,因为它知道,你的软肋。

我没有问小酒老木头呢,也不必问,简单休整一番后就直接前往木星。

老木头有很多称谓,有人叫他总员长,有人叫他木老,有人叫他木院。叫他老木头且敢当面这么叫他的,目前只有我一个人。他姓木,日星(也就是太阳)人。作为我们的顶头上司,他的身份是星际搜查部太阳系分部的部长。他是有官员身份的,为什么我说我不隶属于官方,因为他还有(月球)星球研究院院长的身份,甚至这个身份虽然表面地位不及搜查部部长来得高,价值却相当于银河星系级别,而基地里有九个搜查员直接由他指导,借由他进行培养的理由,虽然在部里有档案,却反倒成为了他的个人小分队,官方看重老木头,便随他去了。不过部里的人性格严谨,很少有外人知道搜查部这条不成文的规定。大部分人认为我们缺乏组织性的搜查员是“游侠”般的存在,我也乐意被这样认为,虽然总会遇到一些麻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