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喜欢美好的人自己也要变得美好啊。

vol.1

我来自月球,身份是月球宇航员兼太阳系搜查员。

星际搜查员的工作,是穿梭在各个行星系中帮助不同的组织及个人搜寻各种人员以及无论具体或抽象的物,有时辅助进行复杂程度各异的调查。我们是为数不多的拥有星球自由通行权的职业之一。

最厉害的星际搜查员往往受雇于星际联盟,他们的工作也十分拉风,比如进行伪装以辅助星际刑警抓捕重大逃犯或者搜寻来自流浪在外的外星系人。

我只是个小透明,也不受雇于官方组织,日常帮太阳系不同星球的人寻寻亲,顺带旅旅游什么的。

因为工作原因,太阳系的星球我几乎都去过。几大行星里,我在金星待的时间最长。目前去过的星球里最爱冥王星,虽然位置偏僻,但是我喜欢的粉色。也喜欢地球的蓝色,但这段时间地球好像环境有些变糟糕了。

最近因为找人去了木星,从木星回来后一直待在水星——请了长假,等一个人,而他一定会来水星的。

最大愿望是能从太阳乘星际列车环游银河系,如果能有机会买到机票的话,还想去河外星系看看。

其实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可以到处逛逛,除了偶尔遇上一些难缠的外星人尤其是某些同行。

也遇到过危险的事,比如被黑洞吞噬,我以为我会像一些前辈再也回不来了,最终却还活着,从冗长的黑暗中醒转过来时,除了脑袋昏沉,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只是醒过来的地点是地球。这是一件对星际搜查员稍显不利的事,因为虽然我们有相当大的自由往来各个星球,但其中并不包括地球。并且,私自降落地球让地球人有所察觉造成较大影响,会受到组织严惩。不过也没有太大关系——不知什么原因,绝大部分地球人无法直接通过他们的感官感知到外星人的存在。相当于地球虽然地处太阳系,却几乎与外面的世界隔绝。并且可能是产生生命现象的时间过于滞后,他们的文明发达程度,也远远落后于其他星球。还有,地球生物的寿命很短,衰老速度也很快,有人说,是因为他们的时间算法与我们不同。我也不懂,也无所谓。很多人不喜欢地球人,不过我觉得,地球人还是挺可爱的,要不是有工作在身,也想瞒着组织在地球住上一阵子。很多朋友说我跟地球人有点像,具体哪里像,又说不上来。

可能黑洞引力导致能量消耗太大,飞船起飞时的状态在地球人的视网膜上无法完全隐形,不过还好我降落的地域几乎没有人烟,虽然就算被看到了不要紧,我并不是私自降落。我有一点好,就是心大。

听说,土星我的某些同行前段时间被迫坠降地球被一个地球人发现,他们挟持了那个地球人并对其进行了大脑数据清除才放其离开。

评论